11月27日,市政协委员新吴联系小组开展交通智能化调研视察活动,深入了解市、区两级交通智能化管理工作情况,为进一步提升城市交通管理保障水平积极建言献策。
       政协委员们先后考察参观了无锡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无锡市公安局新吴分局,重点了解了无锡公安交通大数据指挥服务中心、互联网车驾管服务中心等机构运行情况。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与会人员传达学习了市政协主席周敏炜在11月25日市政协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纷纷表示将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从自身做起,认真当好安全发展的宣传员、实践者和推动者,坚决树牢安全意识、守牢安全底线,为坚决打赢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攻坚战作贡献。
       座谈会上,政协委员们听取了市、区智能交通建设情况,对公安交警的辛勤付出、保障道路出行安全表示慰问和感谢,同时就通过智能化设备和技术为优化交通管理赋能提出意见和建议。
       新吴区政协主席刘蓓红表示,提升交通管理水平一方面要靠精细化管理,另一方面也依托智能化解决信息不对称等实际问题。要科学合理设置交通信号等设施,在对车辆违停严管道路的选取上,要分清主次,更加突出人性化,采取堵疏结合的方式实现有序管理。
       市政协副主席高慧指出,无锡是一座让人最具安全感的城市,广大公安交警认真履行“保一方平安、助一城发展”职责使命,为保障市民出行安全作出了积极贡献。下一步要更加注重交通管理顶层设计的科学化,充分运用大数据分析等智能化技术,实现更为权威、多元化、个性化的交通信息服务和更为科学、精准的交通管控,不断提升全市交通管理水平。(新吴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