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4日,市十四届政协召开第十次常委会议,通报2018年市政协“立足本职促发展,当好委员献良策”主题活动情况;协商通过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并委托报告人;协商通过委员调整、增补市政协常委建议名单等有关人事事项。市政协主席周敏炜,副主席叶勤良、张丽霞、吴仲林、丁旭初、刘玲、金元兴、高慧、韩晓枫出席会议,蔡捷敏、孙志亮和市政协秘书长王鸿涌参加会议。
      市十四届政协二次会议以来,市政协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在中共无锡市委坚强领导下,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积极发挥人民政协作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团结带领广大政协委员和各界人士,聚焦助推高质量发展,增进共识聚合力、围绕中心献良策、履职担当惠民生,为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周敏炜主席指出,人民政协是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认真担负起把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要求落实下去的政治责任。要围绕市委十三届七次全会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认真筹备市十四届政协三次会议,积极协调制定好年度协商计划,选好年度重点调研和视察课题,拓展和深化民主监督工作,努力提高履职质效,助推改革发展、服务民生改善。要认真组织开展“立足本职促发展 当好委员献良策”主题活动,创新履职形式、丰富活动内容,引导广大委员牢固树立本职工作、政协履职“双主业”意识,以高质量履职助力高质量发展。要认真谋划庆祝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活动,以新的精神状态、新的工作作风、新的履职成效,为我市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作出新贡献。(宣传信息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