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4日,市政协组织各专委会、民主党派团体负责人和部分政协委员,视察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楼,听取今年以来全市法院工作情况通报,为全市法院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营造良好法治环境积极建言献策。市政协主席周敏炜,副主席叶勤良、丁旭初、刘玲、金元兴、高慧,蔡捷敏、孙志亮和市政协秘书长王鸿涌参加会议。
      今年以来,全市法院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积极践行司法为民的根本宗旨,聚焦高质量发展,着力推动平安无锡建设,合力攻坚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成效显著,走在全省前列。市政协委员们对此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建议要注重加强立法研究,完善人民陪审员制度,优化法官律师交流机制,落实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积极开展社会普法,建设智慧法院,进一步提高审判效能。
      周敏炜主席指出,新时代新使命对人民法院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全市法院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毫不动摇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通过卓有成效的审判执行工作,依法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要坚持服务大局,切实运用法律手段调节经济社会关系,有效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服务产业智能化、绿色化、服务化、高端化发展,助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努力为改革发展稳定提供更加优质的司法服务。要坚持改革创新,全面推进司法改革政策落地见效,深化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持续提高改革工作质效。要坚持固本强基,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加强教育培训,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打造综合素养素能高的过硬干警队伍。市政协将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和职能作用,积极建言献策,助推依法治市再上新台阶,为我市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提供坚强法治保障。(宣传信息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