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9日,市政协组织各专委会、民主党派团体负责人和部分政协委员、政协民主监督员,专题听取全市公安工作情况通报,并视察江阴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智慧警务”,就推进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市政协主席周敏炜,副主席叶勤良、吴仲林、刘玲、金元兴、韩晓枫,蔡捷敏、孙志亮参加活动。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副市长、公安局长谢晓军陪同视察并通报情况。
      今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紧扣高质量发展目标导向,大力深化公安改革,持续升级防控体系,强力推进基层基础建设,始终保持了全市社会治安大局的平稳可控。市政协委员和政协民主监督员对全市公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建议要聚焦主业,交通管理要积极推进公交优先,加大防范和打击电信诈骗和涉老年人欺诈犯罪力度,加强依法执法社会宣传,进一步将无锡公安打造成为全国知名品牌。
      周敏炜主席指出,新时代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公安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底线思维,切实增强政治警觉性和政治鉴别力,有针对性地提高反恐能力,努力维护社会和谐有序。要围绕发展大局,深入推进平安无锡建设,严厉打击经济领域犯罪,积极协同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营造宜居宜业宜商宜游的发展环境。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积极稳妥推进警务机制、执法服务、社会治理、队伍管理等各项公安改革工作,坚持从严治警不动摇,打造过硬公安队伍,强化公安履职保障。市政协将继续发挥组织和职能优势,寓监督于服务和支持之中,助力我市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作出更大贡献。(宣传信息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