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0日,市政协主席周敏炜主持召开市十四届政协第20次主席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政协党建工作座谈会精神,听取我市旅游工作情况通报,协商讨论关于发挥中共党员委员模范表率作用的文件等。市政协副主席吴仲林、丁旭初、刘玲、金元兴、高慧、韩晓枫,蔡捷敏、孙志亮和市政协秘书长王鸿涌出席会议。
      今年以来,市旅游局紧紧围绕把我市打造成省内领先、全国一流、世界知名的旅游目的地城市的目标,牢牢抓住“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新趋势,全面推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仅刚刚过去的“十一”黄金周,我市实现旅游收入86.39亿元,同比增长14.6%。市政协主席会议对此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建议要积极统筹全市旅游工作,发挥山水资源优势,进一步推进文旅融合,不断完善旅游公共服务设施和服务体系建设,提高上下游服务业水平,加强精准宣传,打响城市旅游品牌,推动我市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周敏炜主席指出,人民政协是政治组织,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全面加强新时代政协党的建设。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精神,着力加强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队伍建设,发挥好政协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政协委员中的中共党员委员要履行委员职责和党员职责“双重责任”,牢记共产党员始终是第一身份,党员责任始终是第一责任,积极宣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带头履职建言,密切联系群众,加强与党外人士合作共事,做发扬民主的模范。要不断提高政协党的建设质量,始终把党的领导贯穿政协履职全过程、各方面,努力开创新时代我市政协工作新局面,为无锡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的标杆、示范和领跑者作出新贡献。(宣传信息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