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区政协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暨党组(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重要文章精神,学习省、市、区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的精神。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莉主持会议并讲话,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蒋文伟,区政协副主席秦惠芬、黄梅华,秘书长孙晓娜参加会议。

       会议坚持“第一议题”制度,采取领学+研讨的方式,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学习研讨。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阔、思想深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为我们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围绕推动新一轮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有效降低全社会物流成本,作出明确部署,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进一步指明了方向,也为政协下一步工作提供了重要指引。

       会议要求,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始终将党的领导贯穿政协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把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政协各项工作之中。要强化理论武装,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强基固本,坚持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更好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履职本领。要充分发挥政协协商优势,健全各类协商平台、丰富协商形式、提升协商实效,组织引导政协委员深入协商议政、汇聚奋进合力、广泛凝聚共识,团结一心、真抓实干,以实际行动助推梁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区政协2024年学习培训计划,区政协2024年履职工作评选意见,2024年区政协领导“三联系”活动计划等。

       区政协各专委主任、副主任,机关有关人员列席会议。(梁溪区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