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发展至今,平台分支机构已达53家,服务企业超3.6万家。无锡500余家中小型民营企业都是我们的服务对象。”在市政协委员、国大e联企业资源数字化交易平台董事长于小红看来,自己每天的工作就像一位“解决方案供应商”:匹配平台聚合的海内外不同产业、行业、地域、领域、学科创新资源和要素,为中小型民营企业面临的资本、场地、技术、项目、品牌等有形、无形难题提供“最优解”。

       2023年7月1日,于小红有了另一重身份——无锡太湖企业家书院院长。她说,学院将秉承“公益性定位+平台型架构+市场化运作”的创新模式,致力于打造长三角地区乃至全国范围内的“企业家理想信念教育基地、企业家能力素质培养基地、企业全生命周期咨询服务基地”。

       作为新当选的无锡市政协委员,于小红自述“肩头的社会责任更重了”,视野也从企业本身扩展到整个行业社会。去年以来,于小红相继参与滨湖区检察院企业案件审理,走访调研绿点科技有限公司、耘林生命公寓等,在市政协组织的多次专题调研、视察等活动中,充分发挥民主监督这一政协重要职能,并积极为民营企业发展建言献策。作为一名“新无锡人”,于小红还十分关注民生工作,先后参与所在社区举行的梁溪河景观带环境提升等论证会协商议事,推动解决群众关心关切的人居环境改善问题。

       在服务民营企业转型发展的过程中,于小红深刻感受到企业正面临内、外部双重难题。“不仅要应对复杂严峻的国际环境变化、适应宏观政策灵活性调整,民营企业经营管理模式和发展战略也亟需改变。”今年两会,于小红将带来《关于更深层次发挥教培机构作用,进一步提振民营企业家信心的建议》,提出政府相关部门协调统筹市场各类资源,向民营企业家提供专业培训与咨询支持,定期组织政策解读与形势分析,帮助民营企业家更好地把握市场机遇和发展趋势。积极搭建民营企业家交流合作平台,挖掘内部资源与潜力市场,为民营企业家提供更多的国际交流与跨界合作机会,进一步帮助民营企业家坚定“政治信心”、消除“政策疑虑”、搭建“共商平台”、当好“发展智囊”,携手共享新机遇、共谋新发展、共创新未来,为赋能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