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9日,“无锡市政协港澳委员活动日暨港澳委员履职培训”活动在深圳成功举行。本次活动由市政协、市委统战部联合举办,主要目的是充分发挥港澳政协委员“双重积极作用”,进一步提高港澳政协委员政治把握能力、协商议政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不断推动履职工作提质增效。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周常青,市政协副主席顾铮铮出席了活动。

       会前,14名省、市政协港澳委员集中考察了研祥智能科技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了研祥集团的创业历程,对研祥集团30年来的发展成就交口称赞。

       履职培训会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赵俊明主持,市政协港澳台侨外事民宗委主任李继军围绕“学习新思想、把握新要求、展现新作为”主题进行了学习辅导,市政协副主席顾铮铮向委员们通报了今年以来我市社会经济发展情况。在交流环节,委员们围绕更好地发挥港澳委员特殊优势、为服务“一国两制”行稳致远、为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无锡新实践进行了深入交流。

       最后,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周常青向各位委员对家乡建设做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并对此次活动给予了“恰逢其时、意义重大、影响深远”的高度评价。他希望港澳委员有效转化学习培训成果,始终做“一国两制”的忠诚捍卫者、香港繁荣稳定的坚定守护者、“政治协商”的履职担当者、支持家乡建设的深度参与者。(港澳台侨外事民宗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