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8日,“巾帼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第六届上海市妇女书法篆刻展 (无锡)巡回展在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画院无锡创研基地揭幕。活动共展出70幅佳作,这些作品功底扎实,格调高雅,呈现出海派文化多元化的魅力,促进了长三角地区妇女书法艺术的交流互鉴。市政协副主席毛加弘出席活动并为展览揭幕。

       本次巡展是上海老、中、青三代女性书法篆刻家近两年来创作成果的集中展示,作品从内容到形式都突出海派特色,融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于一体,全方位地呈现了新时代上海女书家的创作实力和精神风貌,展现出中华传统文化的丰富性和多样性。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该展,搭建上海与江苏、浙江广大女性书法爱好者的交流互鉴平台,凝聚女性创作力量,进一步推动长三角地区女性书法艺术创作发展,带动更多女性用笔墨心香点亮江南文化的璀璨明灯。活动由上海市书协、无锡市文联主办,上海市书协妇女工作委员会、无锡市书协、无锡市锡山区文联承办,展览从10月18日持续至10月26日。(学文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