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市政协工作安排,9月26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韩晓枫带领市政协文教卫体委相关人员,赴梁溪区参加“服务为民和民生专题”协商议事活动。梁溪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莉参加活动。

       韩晓枫副主席一行实地调研了广益街道“五位一体”阵地,听取广益街道政协工委负责人相关情况汇报,全程参加“村道改造提升”协商议事会。张巷村道位于江溪街道东风社区和广益街道江海社区的夹花地带,日常人流量大,受村道宽度限制,存在停车难、出行难问题。会上,市相关部门、街道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市、区政协委员代表、社区群众,围绕权属划分、道路管理、行车安全、环境提升等,进行了热烈讨论,并形成共识。

       韩晓枫副主席表示,梁溪区推动协商议事工作谋得早、抓得实,富有成效。此次协商议题选题精准,村道虽不长,但事关居民群众出行安全,有很强的针对性;协商氛围浓厚,村道为两区“夹花地”,会前协商议事相关方做了扎实有效的前期调研,政协委员主动建言,职能部门积极回应,凝聚了共识,推动问题解决。他强调,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要进一步发挥协商议事平台的积极作用,提升内涵、完善功能,促进政协协商有效服务基层治理,以民主协商的“精度”提升履职为民的“温度”。(文教卫体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