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8日,市政协主席项雪龙主持召开市十五届政协第15次主席会议,听取我市侨联工作情况通报,协商讨论《市政协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精神更好服务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走在前做示范谱写“强富美高”新无锡现代化建设新篇章的决议》(草案),协商讨论市十五届政协第8次常委会议议程、日程等。市政协副主席张叶飞、叶勤良、韩晓枫、许立新、顾铮铮,市政协党组成员陈锡伦、秘书长钱文琴参加会议。

       近年来,市侨联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及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履职尽责,广泛汇聚侨心侨力侨智,亮点突出,特色明显,许多工作走在全国全省前列,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会上,政协委员围绕“发挥‘侨’的作用,凝聚侨界力量”提出意见建议。
       项雪龙表示, 侨联是党领导的人民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桥梁和纽带,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强化思想建设和政治引领,进一步凝聚好侨心,团结带领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为无锡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走在前做示范多作贡献。
       项雪龙强调,要聚焦服务中心大局,进一步发挥好侨力,自觉主动融入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发挥好侨联群团组织优势和桥梁纽带作用,把党政所需、侨联所能、群众所盼更加紧密结合起来,找准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突破点,动员侨界群众踊跃投身无锡高质量发展大局。
       项雪龙要求,要注重创新提升能力,进一步维护好侨益,始终牢记为侨服务宗旨,不断完善精准化、精细化服务保障体系,健全思想引侨、组织建侨、司法护侨、文化聚侨、金融助侨、中医惠侨的为侨服务新格局,进一步提升为侨服务水平,在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无锡新实践中书写好侨界新答卷。

       会议还协商讨论了市政协第八次常委会议民主评议提案办理工作方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省无锡市委员会协商工作规则》(修订稿)、重点调研报告。(宣传信息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