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5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叶勤良率提案委主要负责人及相关同志赴市体育局,走访市政协常委、市体育局局长陈奕,调研我市体育工作,听取意见建议。体育界别政协委员蒋春潮、陈静霞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市体育局介绍了近年来工作情况,尤其是在推进全民健身、完善场地设施、打造品牌赛事、发展竞技体育、壮大体育产业等方面的举措和成效。委员代表围绕促进体教融合和文体旅融合、优化体育人才培养机制等进行座谈交流。

       叶勤良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市体育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表示,体育工作是民生事业、健康事业,也是朝阳产业。要深入贯彻体育强国战略,更新体育理念,推动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协同发展,不断提升城市活力,增强城市知名度和市民获得感。他建议,要把推进全民健身和老城改造、新城建设有机结合,超前谋划、通盘考虑、整合力量、联动发展;要积极争取更多国家级和世界级的知名赛事落户无锡,以赛事促发展、树品牌,提高城市美誉度;要坚持以市场化导向发展体育产业,加强体育产业与文旅等其他产业的融合互促,着力培育一批龙头知名企业;要加强高水平体育竞技人才培养,对优秀苗子要制定个性化培养方案,同时加强对无锡籍体育人才的宣传;要完善体育场馆设施布局,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品质维护、高效益运营。叶勤良鼓励体育界别委员继续发挥好“一岗双责”作用,通过提案、社情民意、协商议事等方式,共同把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发展好,为无锡高质量发展多做贡献。(提案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