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23日下午,市政协现场督办“高质量推进适老化改造和无障碍环境建设  彰显城市ʻ温暖底线ʼ”重点提案。市政协副主席顾铮铮,市政府副秘书长殷毅,市政协委员和市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代表,市委组织部、市民政局、市住建局、市残联分管领导及市政协港澳台侨外事民宗委有关人员参加。

       顾铮铮一行实地察看了金色江南集景花园家庭适老化改造现场、滨湖区荣巷街道梁湖南苑适老化改造建设情况,对家庭适老化改造工作和小区适老化改造建设工程给予充分肯定。

       在随后的督办会议上,市民政局、市住建局、市残联和市委组织部分别汇报了“适老化改造和无障碍环境建设”所做的主要工作及下步打算。市政协委员叶红耘和市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会员王炜炜、郑向启围绕提升适老化改造质效、探索推开医养结合养老模式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殷毅认真听取发言,现场与大家互动交流,并要求有关部门认真研究吸收相关意见建议,切实提升老年人、残疾人的幸福感获得感,不断增进民生福祉。

       顾铮铮对各提案办理单位的工作给予肯定,对提案办理工作表示满意,对提案的最终落实充满信心和期待。她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和老龄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紧抓《无障碍环境建设法》颁布施行的有利契机,加大宣传力度,扎实抓好适老化改造和无障碍环境建设这一民心工程、德政工程,让社会更加文明友爱。一要提高站位,持续抓实适老化改造和无障碍环境建设;二要紧抓机遇,加速推进适老化改造和无障碍环境建设;三要多措并举,不断提高适老化改造和无障碍环境建设效益。(民宗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