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7日,市政协主席项雪龙主持召开市十五届政协第14次主席会议,听取智改数转、产业升级推进工作情况通报;听取探索建立开发区政协工作机制调研情况汇报,协商讨论《关于在我市建立开发区政协委员联席会议制度的指导意见》;协商讨论《市政协 2023 年度省党建成效评价考核指标任务分解方案》。市政协副主席张叶飞、叶勤良、韩晓枫、许立新、吴红星、顾铮铮,市政协党组成员陈锡伦、秘书长钱文琴参加会议。

       近年来,我市各市(县)区和市工信局等相关部门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把“智改数转”工作作为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抓手,不断完善工作推进机制和政策支持体系,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多项工作走在全国全省前列。市政协委员对我市“智改数转”和产业升级推进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针对性意见建议。
       项雪龙指出,发展数字经济、推动制造业智改数转对于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继续走在前列意义重大。要进一步提高站位,不断增强做好智改数转、产业升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推进全市“智改数转绿提”工作,推动制造业加快转型升级、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在奋进新征程中更好展现无锡新时代工商名城风采。
       项雪龙强调,要牢牢把握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趋势,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核心战略、产业强市主导战略,进一步聚焦重点产业、企业主体、重点问题,加大研究和推动力度,发挥好市场“无形之手”和政府“有形之手”作用,培育发展新优势、做强做大“465”现代产业集群,推动智改数转、产业升级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项雪龙表示,“智改数转绿提”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要进一步强化保障,加强组织协调、要素保障、宣传推广,为智改数转、产业升级创造良好环境。市政协将持续关注智改数转、产业升级工作,积极建言献策。
       项雪龙要求,做好2023年度省党建各项考核工作十分重要,要高度重视,认真对标对表,切实履职尽责,力争考出好成绩;要明确目标,认真掌握省政协党建考核的指标任务、具体指标内容,做到不失分、争一流,确保考核成绩一年比一年好;要落实责任,按照责任分工和时间要求有序推进,做到谁分管谁负责、谁的工作谁负责;要加强沟通,对上加强请示汇报、横向加强沟通交流,推动我市政协工作在全省争先、在全市创优,为无锡增光添彩。(信息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