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1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叶勤良率提案委相关人员赴市生态环境局,走访市政协委员李秋宇、黄晓东,了解相关工作,听取意见和建议。

       走访座谈中,委员介绍了市生态环境局重点工作及成效,并围绕治气、治水、治土壤、治固废等进行了探讨交流。近年来,市生态环境局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核心,以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为主线,聚焦“减污降碳”,突出“源头治理”,协同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2022年荣获“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状”等多项荣誉。

       叶勤良副主席充分肯定了该局近年来的工作和成绩。他指出,生态环境保护是“国之大者”,是关乎发展全局的工作。作为主管单位,生态环境局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绿色发展理念,平衡好经济发展和生态保护,用 “责任指数”、“辛苦指数”换来城市的“发展指数”、百姓的“幸福指数”。他强调,要坚持更高站位,长远谋划、长效管理,推动我市生态环境工作走在全国前列;要抓住薄弱环节,下大力气抓好污水防治、工业固废和废气、农业面源污染等难点问题;要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和投入,加大市场化力度,引进社会力量,提升以技治污水平;要细化生态应急预案,未雨绸缪,确保安全度夏。叶勤良副主席鼓励政协委员充分发挥“双岗双责”作用,认真办好本单位的提案,积极通过提案、社情民意等方式建言献策,共同推动我市生态环境工作更高质量发展。(提案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