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2日,市政协主席项雪龙主持召开市十五届政协第13次主席会议,听取全国健康城市建设样板市工作情况通报,协商讨论市十五届政协第7次常委会议议程、日程,协商讨论市政协对接2023年省政协有关工作任务分解方案,协商讨论市政协重点调研报告、建议案等。市政协副主席张叶飞、叶勤良、韩晓枫、许立新、吴红星、毛加弘、顾铮铮,市政协党组成员陈锡伦、秘书长钱文琴参加会议。

       近年来,市卫生健康委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卫生健康部门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全力推进健康无锡建设,扎实做好健康城市试点,持续普及健康生活方式,不断提高全民健康素养,全程提供优质健康服务,健康城市建设取得显著成效。市政协委员对此给予充分肯定,并围绕“一老一幼”、学生群体心理健康、营造健康氛围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项雪龙指出,做好健康城市建设工作,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和对江苏工作的要求贯彻到健康城市样板市建设全过程各领域,加快推进健康城市建设,并通过健康城市样板市建设推动我市卫生与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项雪龙强调,健康城市样板市建设是一项全局性、整体性、跨领域、跨部门的系统工程,必须坚持系统思维、统筹推进,坚持协调各方、高效协作,坚持有力有序、精准施策。要进一步瞄定目标,通过高质量完成评价指标,推动健康城市建设取得新的更大成效;要进一步强化举措,坚持问题导向,抓关键、补短板、强弱项,推动健康城市建设迈上新台阶;要进一步形成合力,共同构建起党委领导、政府主导、各方联动、公众参与的卫生健康发展大格局,形成推动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发展的强大合力。
       项雪龙希望,市卫生健康部门,要认真总结经验,提炼并形成推动我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长效机制。要围绕健全健康无锡建设机制、创新健康知识科普方式、构建整合型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等方面持续用力,以更高的工作标准、更好的质量要求、更优的创新模式、更广的全面覆盖,推动健康中国行动落到实处,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健康获得感和幸福感。(宣传信息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