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8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叶勤良率办公室和提案委相关人员走访市政协委员、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胡才鸿,了解相关工作,听取意见和建议。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陈荣明参加走访座谈。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市应急管理局认真统筹发展和安全,持续深化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扎实推进应急管理治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全市本质安全水平持续提升。在全省安全生产年度考核中连续三年位列第一等次,连续三年获“四千四万”开拓奖、综合考核优秀单位。

       走访座谈中,该局负责人重点介绍了在安全生产制度建设、风险隐患排查整改、难点问题挂钩攻坚、防灾减灾救援能力、应急管理队伍建设等方面做法。叶勤良副主席充分肯定了该局近年来的工作和成绩。他指出,应急管理局政治站位高、全局调度好、制度落实严,基础工作扎实,改革创新高效,为守护一方平安做出了积极贡献。应急工作涉及面广、责任重大,他强调,要切实树牢“麻痹是最大隐患”的理念,时刻引起足够重视;要坚持服务企业和百姓的工作定位,坚持常态化排查,动态掌握危险源,强化细化应急预案和演练;要加大宣传力度,推进安全常识进校园、进社区、进园区,树立全民应急理念,做到“人人懂安全、个个会应急”,合力守牢无锡高质量发展的安全底线。(提案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