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日,市政协副主席许立新率办公室、委工委相关人员,走访市政协委员、无锡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党组成员胡勇。

       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下,我市市场监管局昂扬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砥砺敢打敢拼的硬作风,积极“担使命作贡献”,全力服务“稳增长、强信心、护主体、增动能”,实现了县(市)区市场监管领域三个督查激励全覆盖。市局获全省质量工作考核A级,在全国百城消费者满意度中排名第七,连续三年位居全国前十;市局连续三年获评市级机关综合考核第一等次前5名,连续7个季度获得“担使命作贡献”季季评红旗11面(位居全市第一名),获评全国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突出贡献集体等荣誉称号。

       走访活动中,胡勇委员重点就分管的食品、药品安全,制造业、流通业、餐饮消费等领域食品安全作了详细汇报,并就保障全市中小学、幼儿园食品保供安全、百姓一日三餐饮食安全、市场餐饮安全,以及食品安全发展规划、食品安全产业、特殊食品产业等发展谈了诸多建议和思考。

       许立新认真听取委员汇报,高度赞许委员取得的成绩。许立新指出:要着眼未来全国统一大市场的发展前景,进一步整合资源、引进专业人才,塑造头部龙头企业;要抢抓机遇,充分发挥职能部门作用,营造优良的公共服务平台;要在特医食品和预制菜等方面推陈出新,打造无锡品牌和产业增长极。许立新强调,要继续发扬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四敢”精神,切实当好“放管服”改革先行者、市场公平竞争维护者、安全底线守护者、消费者权益保护者、高效监管实践者、高质量发展推动者,为我市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提供有力支撑,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无锡新实践和“强富美高”新无锡建设及无锡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委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