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7日,市政协主席项雪龙主持召开市十五届政协第十一次主席会议,听取我市重大项目建设情况等。市政协副主席张叶飞、叶勤良、韩晓枫、许立新、吴红星、毛加弘,秘书长钱文琴参加会议。
       项雪龙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从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作出全面部署,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严格对标对表,全面准确把握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按照省、市委的部署,主动热身、做好准备。

       今年以来,我市深入实施年度“五百工程”,进一步优化完善重大项目推进体系,充分发挥重大项目对扩投资、稳增长、稳预期的关键作用,取得了较好成效。项雪龙对今年我市重大项目建设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市委市政府对重大项目建设投资高度重视,狠抓关键、思路清晰、举措有力、发展态势强劲。市发展改革委和有关部门,精心组织、全力服务、攻坚克难,有序有力推进我市的重大项目建设,令人振奋和欣喜。

       项雪龙指出,重大项目建设既要注重数量,更要注重质量,始终把高质量投资作为高质量发展的第一抓手。抓发展就是抓投资、抓项目。投资不仅要有数量和总量,更要讲究质量,高质量的发展就要首先体现在高质量的投资上。既要注重移植,更要注重培植,让更多的市场主体在无锡大地上更高质量的健康发展。近者悦,远者来。要一方面抓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另一方面要把现有企业做强做大;要一手抓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智改数转、专精特新等,一手要抓新产业的培育,把更多的项目和投资落地在无锡。

       项雪龙强调,既要注重有形投资,更要注重无形投入,把创新作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产业是无锡的根,创新是无锡的魂。投资更要注重投入,在注重扩大项目规模的同时,更要走技术创新、制度创新等内涵发展路径。既要注重抓项目,更要注重抓服务,为高质量发展造就更好的发展环境。他希望有关部门既要服务好现有项目,更要创造好产业发展的环境,增强对青年人和高层次人才的吸引力度, 打造人才磁场,把人才优势转化为创新发展优势,为无锡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澎湃动力。(宣传信息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