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日,民革无锡市委召开八届四次全委(扩大)会暨2022年度总结表彰会。民革无锡市委主委徐雯出席会议,无锡市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李天鹏、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殷伟明应邀出席会议。市民政局、市司法局、市城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发展改革委等对口联系部门相关领导应邀列席。副主委杨志钢、保海燕、孙明参加会议。孙明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审议了民革无锡市第八届委员会2022年度工作报告,书面审议了民革无锡市第八届委员会内部监督委员会2022年度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民革无锡市第八届委员会在中共无锡市委和民革江苏省委的领导下,带领全市各级组织和党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共二十大、民革十四大精神,认真落实民革江苏省委和市委统战部要求,践行“四新”“三好”要求,弘扬“三杆四爱”风尚,以实际行动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推进“履职能力建设年”各项工作圆满完成。

       会议强调,2023年是中共二十大召开后的第一年,也是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开局之年。民革无锡市各级组织和党员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和民革十四大精神,牢记“三个务必”谆谆教导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践行“四新”“三好”指示要求,继承和发扬孙中山爱国、革命、不断进步精神,传承赓续与党同心、爱国为民、精诚合作、敬业奉献的多党合作优良传统,在中共无锡市委和民革江苏省委的领导下,全面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以“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的责任担当,以“敢为、敢干、敢闯、敢创新”的干事精神,在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无锡新实践中,展示民革新面貌,实现民革新作为。

       杨志钢通报了获上级组织表彰情况,保海燕宣读了民革无锡市委2022年度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决定,会上举行了颁奖仪式。

       为充分发挥优秀党员传帮带和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助力基层组织建设和党员成长进步,促进民革各项工作持续全面发展,会上为五位首批“导师”颁发了聘书。

       李天鹏代表中共无锡市委统战部向全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民革无锡市委为统一战线工作及多党合作事业、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希望民革无锡市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强化政治引领,抓好思想建设;主动担当作为,彰显履职成效;加强组织建设,提升自身建设水平,在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无锡新实践的新征程上,凝心聚力,砥砺前行,共同谱写无锡市多党合作的新篇章。

       为进一步加强民主党派与政府部门对口联系工作,健全对口联系机制,会上举行对口联系政府部门的党支部与民革支部结对共建仪式,促进互动交流,切实提升民主党派以党为师成效。

       会议还进行了工作交流。民革无锡市企联会会长马峻昴、教科卫委员会主任陈鹏飞、“三农”委员会副主任鲁瀚文、滨湖区基层委员会副主委谢刚、青年云支部主委任凭之分别上台交流发言。

       最后,2022年新党员上台集体亮相并做自我介绍,表示要在市委会的带领下,不断锐意进取,为民革事业添砖加瓦。

       市委委员、监委委员、书画院和企联会负责人、各专委会主任、各基层组织负责人、受表彰党员代表、2022年新发展民革党员以及机关干部近100人参加会议。(民革无锡市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