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5日上午,民建无锡市委召开十三届三次常委会议。无锡市政协副主席、民建无锡市委主委毛加弘主持会议,民建无锡市委副主委王萍、冼薇、陈卫宏、徐耀峰、沈黎生、戴旻及常委出席会议。

       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了民建十二大、民建江苏省十届二次全委会议精神及省、市两会精神,审议通过了《民建无锡市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实施方案》、常委会工作报告及报告人、全委会日程议程及拟表彰先进集体、优秀会员名单。

       叶熙代表民建梁溪区基层委员会向常委会汇报了基层委工作开展情况,王若愚代表青年工作委员会向常委会汇报了青年工作委员会成立以来的工作开展情况。随后进行领导班子及成员的述职及民主评议。

       毛加弘肯定了梁溪区基层委员会以及青年工作委员会的工作,并对大家客观公正的评议表示感谢。她说,过去的一年,民建无锡市委在各位常委、委员的辛勤工作以及广大会员的全力支持下,取得了一些成绩,同时我们也应清醒地认识到工作中的问题和短板。新的一年,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努力在已有的成绩上更进一步。一是要提高站位,增强责任。要把“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确立”“两个维护”体现贯穿到自身建设和履职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二是要强化能力,提升质效。广泛发动基层组织和会员,深化对中共无锡市委、市政府关注的重大问题和发展难题的调查研究,积极推进新型智库建设。三是要从严治会,树好形象。强化会内监督,将民主评议的成效切实贯彻到工作中去,树立鲜明的干事导向,在开展实质性监督、解决自身问题方面明确课题、解决问题。

       毛加弘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民建无锡市委要肩负使命、砥砺奋进,带领全体会员,继承和发扬民建的优良传统,坚定不移地把各项工作做实、做好,为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无锡篇章贡献民建力量。

       会前,毛加弘带队观摩了经开区重大项目建设。无锡经开区建设局局长徐国良陪同参观。观摩组先后前往无锡奥林匹克体育中心项目、国际会议中心及中瑞低碳生态城项目进行实地考察,听取了相关情况介绍,细致了解经开区重大项目建设的新亮点、新变化、新成效。(民建无锡市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