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6日,滨湖区政协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会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市委十四届四次全会和区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区政协领导宋晓、陈虎、周军、诸育新、许大为、王兆业、冯伟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为不断开创现代化建设新局面明确了方向路径、提供了行动遵循。市委十四届四次全会,对于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在新征程上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无锡新实践,具有重大意义。区委五届四次全会,谋划未来高瞻远瞩,部署当前务实具体,对于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坚决扛起新使命、奋力谱写新篇章,在新征程上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滨湖新实践,具有重要意义。要结合区政协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深入推进基层协商、持续强化民主监督、积极促进成果转化,不断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要紧紧围绕全会提出的目标任务,深入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全力服务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有效施策。
       会议还传达学习《中共江苏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征程上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的决定》《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会后,区政协召开第13次党组会议,听取机关党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报告,研究部署区政协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讨论通过《区政协党组2022年度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报告》等议题。(滨湖区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