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   青 市政协委员,无锡市第三高级中学校长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强调,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和人民教师、一校之长,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二十大报告,坚守教育初心,恪守职业道德,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在教育改革的大潮中,提高办学品质、提升办学内涵,为无锡基础教育添砖加瓦,为实现“教育梦”贡献力量,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不断创造令人刮目相看的教育奇迹。

 

       蔡靓羽 市政协委员,市中医医院副院长

       “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党的二十大报告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我们要积极转变观念,从“以治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转变,继续加快优势学科建设,促进医院精细化管理,提高医疗服务水平。要继续立足本职,守初心、办实事,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建立中西医协同诊疗长效机制,提高基层医疗机构健康管理能力;以“匠心不改”的精诚和“踏石留印”的信念,精研医术、精钻科研,解决医疗“难点、痛点”问题;同时继续发挥专业优势,做好公益健康服务,为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担当前行奋勇争先。

 

       周皖红 市政协委员,市残联理事长、党组书记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体现了党和国家对残疾人事业的高度重视,为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残联系统将深入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大力推动改革创新,持续推动我市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紧紧围绕“十四五”残疾人事业发展规划,坚持精准保障与特殊扶助相结合,把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的保障工作做扎实,确保我市广大残疾人在中国式现代化和共同富裕道路上“一个都不掉队”。

 

       夏   静 市政协委员,江苏耘林养老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到,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发展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优化孤寡老人服务,推动实现全体老年人享有基本养老服务。这为我们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道路。作为一家从事养老产业的民营企业,我们要不断致力于为老人提供高品质、多层次、多元化的养老服务,努力打造集居家养老、社区养老、CCRC和医养结合等概念为一体的养老社区。在满足老人日常生活需求和医疗护理需求的同时,也注重满足老人的精神需求和心理需求,让越来越多的老人实现快乐养老。

 

       丁建红 无锡市智慧小语青少年成长中心主任,梁溪区无党派知联会副会长(兼)

       党的二十大是一次凝聚力量、催人奋进的大会。作为一名基层的教育管理者,我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团结和引领全体教师,切实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质、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积极发挥委员作用,通过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工作阵地这一平台,持续丰富教育、文化、帮扶等多领域服务活动,履行更多委员社会责任担当。持续行进在“青少年关爱”之路上,帮助未成年人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助力学校、家庭、社区更多地关注未成年人生理、心理健康及情感需求,以爱的守护、爱的行动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践者。

 

来源:无锡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