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2日至13日,市政协召开年度工作交流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梳理总结2022年政协工作,研究谋划2023年工作思路。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周中平,市政协领导朱晓晔、周斌、洪雅、范燕慧、薛强、吴青峰、芮俊燕,秘书长王赛军,市政协专门委员会主任、专职副主任,工作委员会主任、副主任,机关干部等参加会议。

       会上,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交流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体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致辞、回信、贺信精神和市委常委会第59次会议精神;市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工作委员会分别进行了述职和工作交流。2022年,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紧扣市委决策部署深入协商议政、踊跃建言献策、广泛增进共识,为政协事业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其中,各专委会聚焦人才引育、数字经济、社会治理等课题深调研、谋实招,推动专题调研、对口联系、委员约谈等“常规工作”出亮点,提案办理民主评议、社情民意信息年终督查、文史资料编辑等“自选动作”出成果;各工作委围绕党政所思、群众所盼、政协所能践行使命、担当尽责,在开展“书香政协·同心筑梦”委员读书活动和“民生专题”协商议事月活动上付出了积极努力、取得了显著成效。在听取汇报后,市政协领导围绕相关工作分别进行了针对性点评。

       周中平主席说,新的一年,全市政协系统要准确把握新方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切实做到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要应势而谋强作为,注重把市委提出的决策部署转化为政协履职的努力方向和工作任务,围绕国际化“主旋律”和现代化“新航向”,综合运用视察调研、咨政建言和“微协商”“微议政”“微监督”等形式扩大协商参与面、提升建言贡献值;要深化合作筑同心,发挥委员主体作用,用好统一战线法宝,更加注重健全同各民主党派的联系机制,拓宽与人民团体的交流渠道,加强和各界人士的联系交往,同心协力开创政协事业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宜兴组(第2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