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日,市区政协联动,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暨助推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专项民主监督活动。滨湖区政协主席宋晓,副主席诸育新参加活动。
       监督组一行首先实地视察了蠡园街道渔港家园A 区、河埒街道机床新村,调研了无锡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在随后的协商会上,宋晓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宣讲,市区政协委员围绕会议主题开展协商建言。
       监督组表示,发展文化产业是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重要内容之一,要打造高起点的战略发展平台,不断完善数字文化产业发展中长期规划,积极争取优惠政策,为园区扩容提档、产业配套升级提供保障;要打造高水平的产业集聚中心,加快推进影视文学评测转化中心、华为数字影视创新中心、影视文化版权确权交易平台、影视文化版权上市孵化平台、中国影视衍生品开发交易平台等五大平台建设;要打造高素质的人才汇聚中心,引进一批影视产业领军人才及影视项目开发、制作、现场拍摄等紧缺专业人才,依托本地及周边高校资源,坚持“产学研用”一体化,采用校企联合的人才培养方式,加快培养专业技能人才;要打造高品质的电影主题乐园,加强影视文创、文娱开发,推动影视IP、数字IP衍生品开发,促进影视向文旅、文商方向转化。(滨湖区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