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9日,市政协主席项雪龙主持召开市十五届政协第九次主席会议,协商讨论市政协常委会关于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决议,协商讨论市十五届政协二次会议议程、日程安排及召开会议的决定,协商讨论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讨论稿)和提案工作报告(讨论稿)等。市政协副主席叶勤良、许立新、吴建元、顾铮铮,市政协党组成员陈锡伦、秘书长钱文琴参加会议。
       为全面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地发挥政协独特作用,彰显政协优势,履行好政协使命和职责,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政协落地见效,市政协党组建议市政协常委会就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出一个决议,充分展现政协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决议》(草案)经过主席会议讨论后,将提交市十五届政协第四次常委会议审议通过。
       即将召开的市十五届政协二次会议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项雪龙要求市政协相关部门进一步深入研究、认真梳理,广泛征求有关方面意见建议,把常委会工作报告修改好、完善好。报告既要有高度,又要平实接地气;既要说得实,也要说得准,充分展现市政协履职成效,体现新时代政协工作特色和亮点。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把做好大会会务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精心组织、细心落实、热心服务、齐心配合,以高度负责的政治责任感把好大会的各个环节,确保大会精彩高效、圆满顺利。各部门要提前筹划新的一年工作,特别是明年重点调研、专题协商的内容要认真思考,使政协工作与党政重点工作“贴得更近”,更有针对性,有效提升政协工作水平。
       会议还协商确定了市十五届政协第4次常委会议日程安排;协商通过了《市政协关于推动政协协商成果采纳落实反馈的意见》;协商通过了2022年市政协履职工作暨主题活动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优秀提案、优秀社情民意、优秀调研成果评选结果名单及决定等。(宣传信息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