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2日—23日,民进无锡市委在新吴区委党校举办市委委员和基层组织负责人培训班。民进无锡市委主委、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惠莲,副主委曹罕硕、田耀旗、王岩,市委委员、各基层组织负责人、骨干会员及机关全体人员参加培训。民进江苏省委专职副主委、一级巡视员朱毅民,无锡市政协副秘书长吕勤彬,中共无锡市委党校教研室主任、教授李建波受邀参加并授课。

       惠莲主委在开班仪式上作动员讲话。她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中国民主促进会各级组织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举办民进市委委员和基层组织负责人培训班,旨在按照民进江苏省委和中共无锡市委的部署要求,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二十大精神上来,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全面加强各级民进组织自身建设,进一步发挥以市委委员和基层组织负责人为主的骨干会员们的代表性作用,把学深悟透中共二十大报告精神与深化政治交接、积极履行职能、加强自身建设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绩,担当实干、尽责笃行。她要求,无锡民进要深刻认识百年统战取得的辉煌成就,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担负起中国共产党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政治责任,为无锡昂首走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贡献智慧和力量。

       江苏省委专职副主委朱毅民课上分享参政议政工作经验,用生动的工作实例来深入剖析参政议政实践过程。无锡市政协吕勤彬副秘书长以“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基本遵循《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解读”为主题,结合中共二十大精神,分享32年统战工作经验。中共无锡市委党校教研室主任、教授李建波作国内外时事形势授课。

       专职副主委曹罕硕作总结发言,要求全市民进会员要以本次培训为契机,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民进江苏省委和中共无锡市委的领导下,以坚定不移的步伐、昂扬奋发的姿态、求真务实的作风,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力量,为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无锡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坚持和完善中国新型政党制度,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民进无锡市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