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无锡市经济学会成立40周年纪念座谈会召开。多方专家学者汇聚一堂、碰撞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回顾40年来经济强市建设的峥嵘历程,为新时代无锡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40年来,无锡市经济学会立足经济智库定位,为乡镇企业、苏南改革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壮阔进程“鼓与呼”,围绕经济工作大局开展理论研究,完成重大研究课题和规划100余项。仅2013年至2021年期间,学会完成重大课题30余项,获国家级奖项20项、省级奖项50项、市级奖项225项,成员出版成果逾500本,发表论文逾2000篇,为我市经济发展提供了理论指导、智力支持和思想动力。

  座谈会气氛热烈,围绕我市人才链、创新链、产业链,与会人员畅所欲言,谋发展、提建议。南京大学教授钱志新作“运用习近平经济思想、促进无锡高质量发展”主题发言,江南大学教授张光生作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专题报告。会上还对首届经济学会优秀成果进行了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