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7日上午,民进无锡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民进江苏省委专职副主委朱毅民出席会议并讲话。民进无锡市委主委惠莲,副主委康立为、曹罕硕,市委委员、各基层组织负责人和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民进江苏省委办公室主任芮超、联络处副处长薛伟等列席会议。会议由惠莲主委主持。

       会议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作的报告、《民进中央关于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的决定》和中共无锡市委主要领导有关讲话精神。与会代表康立为、钱雷、许阳分别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

       朱毅民结合中共二十大的主题、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等方面,特别是与党派履职特别密切的部分,向大家做了详细的解读。他提出,民进各级组织把学习宣传中共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相统筹,加强思想建设,坚定正确政治立场,提高时代责任意识,展现新型政党制度的生机活力,在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自觉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为助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新的贡献。

       惠莲指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回顾了中共十九大以来所取得的伟大成就,科学谋划未来五年甚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为新时代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惠莲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无锡民进首要政治任务。民进全会要把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与坚守政治方向、积极履职尽责、加强自身建设结合起来,高度重视、精心部署、抓好落实,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惠莲要求,全市各级组织要强化组织领导,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把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与“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联系工作实际,周密制定计划,认真组织实施,不断深化政治交接的时代内涵;要细化学习举措,通过形式丰富、层次合理、覆盖面广的学习形式,加深全会对中共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和把握,坚定自觉地把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深化学习成效,把中共二十大精神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推动工作的举措、领导工作的能力,切实把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做好新时代党派工作的能力水平。(民进无锡市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