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滨湖区政协社会管理界别组召开专题协商会议,围绕全区社区治理赋能提升建言献策。区政协主席宋晓出席会议。
       与会人员实地视察了河埒街道河埒社区融园、马山街道阖闾社区,在随后的协商会上,听取了区民政局关于全区社区治理情况的汇报。政协委员和社区相关负责人围绕议题开展协商建言。
       区政协主席宋晓表示,社区治理事关党和国家大政方针贯彻落实,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基层和谐稳定。一要抓项目,树品牌。全力抓好群众拥护的项目,着力打造精品工程、亮点工程,积极创建社区治理“滨湖品牌”;二要保低端,建高端。强化履职为民,保障基本民生,推进民生产业高质量发展,切实解决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堵点问题;三要树典型,强推广。以“乐龄驿站”为示范,积极推广“一区一品”,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健康生活的需要。
       近年来,区民政局坚持理念先行、项目抓手、投入保障,全区社区治理平台不断健全、治理机制不断完善,实现了社区由“管理”向“治理”转变,打开了“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新局面。截至目前,全区已建成32个乐龄驿站,培育居民自组织230个,成员达3500余人,累计开展活动和服务近2300场次。(滨湖区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