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6日,区政协五届三次常委会专题传达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区政协领导言国强、李佩东、毛晨、朱卓君、史锡联、钱锡忠、夏养波、周忠林以及秘书长许芝艳出席会议。钱锡忠传达中共二十大精神。

       中共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深刻总结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制高点,提出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就全区政协系统学习贯彻好中共二十大精神,言国强强调,要抓好学习贯彻。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全区政协系统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深刻认识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具有的里程碑意义,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丰富内涵,自觉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不断开创全区政协工作新局面,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团结奋斗的强大正能量。要深入思考谋划。深入思考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使命和定位,围绕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结合锡山高质量发展实际、结合锡山政协工作实际,主动围绕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更好承担凝聚共识职责、更好发挥委员主体作用等课题,谋划出具体的工作思路和举措办法,进一步激发新时代政协事业发展活力。要积极履职践行。要深刻认识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实践要求,推动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向纵深发展,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充分发挥政协协商在全面发展协商民主中的优势作用,不断健全创新专门协商机构平台载体和制度机制,不断提升专门协商机构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制度效能。

       区五届政协全体常委、各专工委负责同志、政协机关有关人员参加学习。(锡山区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