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8日下午,梁溪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莉主持召开区政协二届十次主席(扩大)会议,听取全区数字经济发展情况通报。区政协副主席李波、秦惠芬、黄梅华、吴红武,区政协秘书长陈晓慧出席会议。区政府副区长丁达伟,区工信局负责人应邀参加会议。区政协各专委主任、副主任,部分区政协委员和机关有关人员列席会议。

       会议认为,近年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数字经济发展,以数字技术创新为基础,把数字产业化作为推动数字经济提速和数字化转型的关键支撑,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

       委员们对我区数字经济发展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并从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引导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优化产业结构,提升载体建设,推动数字经济产业集聚发展;加强宣传引导和政策扶持,发挥重点标杆企业示范引领作用,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就进一步做大做强做优全区数字经济,会议建议,一要强化思想认识,推进数字经济加速发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数字经济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数字经济是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是区域转型发展的支柱,从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向加快推进数字经济、数字社会以及数字政府建设全面发展。二要强化重点发力,让数字经济服务高质量发展。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重点发力,助推打造新引擎、激发新动能、培育新优势,结合梁溪三年做大做强行动,统筹规划布局,更加聚焦新兴产业、未来产业,更大力度推进“智改数转”,全面做好人才引育、政策扶持、项目招引等工作,不断提升产业竞争力、产业质态和发展能力。三要关注数字经济发展,助力优化数字经济发展生态。区政协将持续关注,进一步用好提案、调研报告等履职成果,发挥好委员作用,为激活我区转型发展“关键增量”凝聚共识、增添合力。

       会议还听取了区政协各专委近期工作汇报,就推进协商议事工作进行再部署,并协商讨论了其他事项。(梁溪组(第3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