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9日,滨湖区政协开展“民生专题”协商议事月活动,围绕“深挖资源优势,赋能乡村振兴”建言献策。区政协主席宋晓参加活动。
       与会人员首先实地视察了九龙湾花星球和农田连片整治项目二期工程,随后听取了九龙湾花彩乡创园建设管理情况和胡埭镇基础设施建设情况的汇报。会议还邀请市、区政协委员和村、企业、居民代表,围绕强化顶层设计、优化产业布局、打造特色品牌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开展“民生专题”协商议事月活动,就是要聚焦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和基层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充分发挥政协的职能作用,协助党委政府进一步凝聚人心、汇聚力量,更好地保障和改善民生。一要摸出真情况。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多层次、多方位、多渠道了解基层情况,真正把履职为民融入到活动开展的全过程。二要想出真办法。积极、主动、自觉地办好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每一件小事、实事,把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上。三要付出真行动。拿出实招硬招,攻克难点、纾解痛点、打通堵点,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四要干出真实效。既要立足当前、及时为群众排忧解难,又要着眼长远、建立完善为民办实事长效机制,让协商议事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据了解,九龙湾花彩乡创园位于胡埭镇沿山生态区,规划面积2123亩,总投资5亿元,是以“花产业、花文化、花生态、花生活”为核心,农业和现代服务业互促融合的大型花卉休闲综合体,是胡埭镇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点特色项目。(滨湖区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