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激发委员履职动力,提升履职成效,9月8日下午,市政协召开“进一步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工作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许立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县)区政协结合近年来工作实际,交流各自在发挥委员主体作用方面采取的措施、取得的成效,以及进一步提升的意见建议;市政协研究室、委工委相关人员结合工作,谈体会、提建议,与会人员深受启发。

       许立新副主席对大家的交流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发挥委员主体作用”是做好政协工作的重要基础和关键环节,市(县)区政协在发挥委员主体作用方面采取了得力举措,取得了明显成效,市政协相关职能部门要积极吸收有益经验和做法。他对进一步加强委员的联络与服务,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强调了五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委员主体作用的发挥事关政协的建设,应及时吸收采纳成功做法与经验,协力推进;二是要有整体规划,要结合实际制定工作计划,以党建引领打牢委员履职根基,强化委员队伍的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三要超前谋划,要把政协每年召开的全委会作为发挥委员主体作用的最大平台,抓实委员提案、大会发言、大组发言等环节工作落实,让委员精彩、出彩;四是要注重创新策划,要根据委员自身所长,注重发挥委员专业、平台等优势,安排才尽其能的履职平台,创新工作渠道,使委员有更多成就感;五是要精心组织实施,精心策划民主监督、视察调研、提案督办等重点工作的主题、内容、形式,在履职活动过程中体现委员的风采与水平,提升委员履职动力。   (委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