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探索社会组织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发挥市无党派人士人才荟萃、智力密集优势,8月31日,无锡市无党派知联会与滨湖区河埒街道就稻香片区老旧街坊更新项目举行共创共建签约仪式。市政协副主席、市无党派知联会会长顾铮铮,滨湖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周军,河埒街道党工委书记姚琛共同见证签约。

       “共创共建项目的签约旨在凝聚多方合力为稻香片区老旧街坊更新注入更多的活力,让市民在未来的‘稻香烟火’里看见更醇正美好的‘锡式生活’。”

       顾铮铮表示,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的大力支持下,市无党派知联会通过前期调研以及与街道、社区的多次协商和对接,充分发挥无党派知识分子的专业、特长优势,围绕老旧街坊更新这一民生、民心工程,“全过程、全方位、多渠道”参与片区改造,分阶段搭建创新型公益志愿服务平台,确立了多个合作项目。未来双方将在留存稻香片区记忆影像、推进社会宣传引导、参与社区功能建设、营造社区艺术空间、打造“匠人空间”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

       本次签约既是双方深化市、街联动机制的创新实践,也是社会组织协同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模式探索。在助力社区功能建设上,市无党派知联会将定期举办义诊和知识讲座,把社会资本与公益活动进行结合。

       作为市区范围内面积最大的区域连片改造示范点,稻香片区老旧街坊的更新改造不仅牵动着当地社区居民的心,也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市无党派知联会人才荟萃,在助力稻香片区改造上,知联会将充分发挥会员的专业特长,深入街巷里弄倾听公众对稻香片区老旧街坊更新的期盼和愿景,在协力推进城市更新、提升社会治理水平的过程中展现担当作为,助推区域高质量发展。

       无锡市无党派知联会、滨湖区委统战部、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河埒街道代表及居民代表参加了签约仪式。(知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