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5日,宜兴市政协召开十六届三次常委会议,听取提案办理落实情况和市政协常委会建议案落实情况通报,协商通过委员调整等事项。市政协主席周中平,副主席朱晓晔、周斌、洪雅、范燕慧,党组成员吴青峰,政协领导芮俊燕,秘书长王赛军等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峰到会听取意见建议。

       会议听取市政府关于市政协十六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情况的通报和2022年度市政协常委会建议案落实情况的通报并进行协商讨论;协商通过委员调整名单和有关人事任免事项(另发)。市政协十六届一次会议上,市政协委员向市政府提出提案256件,市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对此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研究,周密部署安排。在市政协常委会的重视关心下,经市政府和72个承办单位的共同努力,目前提案复函工作已全部结束,已落实或基本落实的提案234件,列入计划落实的提案21件。委员们对提案办理表示满意或基本满意的有255件,占总数的99.6%。市政协常委会提出的《聚焦微更新城市焕新机》《提高亩均效益助推中心城建设》两份建议案,市委、市政府及职能部门高度重视,积极采纳相关意见建议并推动落实,取得了较好成效。

       会上,周中平主席希望,全市各级要坚持立足全局谋一域、立足当下谋长远,贴近中心言出水平,系统施策办出质量,融会贯通干出实效,切实提升资政建言精准度和影响力,共拓议政“新成果”。针对下阶段政协工作,他要求,全市政协系统要对标新蓝图、勇担新使命,学思践悟强化政治引领,同心协力提升履职质效,精益求精筹备全体会议,齐力推动年度各项工作圆满收官、政协事业创新发展。(宜兴组(第2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