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8日,市政协副主席毛加弘走访市政协委员鹿守璋,了解委员工作生活情况,听取相关意见建议。市政协学习文史委、民进无锡市委有关负责同志一同走访。

       鹿守璋系当代艺术家,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无锡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无锡市篆学研究会会长,无锡五湖印社社长,江南大学艺术研究院研究员。代表作品有《无锡百景篆刻集》、《道德经篆刻集》、《鹿守璋书法篆刻作品集》等。他创作的篆书作品,篆法多取大篆文字为创作核心。容渗楚、汉简书意。文字造型方面以疏朗、明快、求险为美学追求的第一要素。用笔方面力求在枯湿浓淡的墨色变化中强化线质的精准、简练。篆刻方面则以章、篆、刀三法的完美融合为表现艺术高度标准。无论砖、陶、铭、战国古玺、秦汉印章、明清流派、虫书鸟篆等等,均要做到既符合古代传统审美要求标准,又能展现当代美学高度,以独特的艺术语言来塑造和完成作品。

       毛加弘副主席认真听取了鹿守璋委员关于艺术创作和政协履职的有关情况,实地参观了鹿守璋篆刻艺术馆。毛加弘勉励鹿守璋委员在艺术上进一步精进,在履职实践中充分发挥专业作用,弘扬中华传统优秀文化,为提升中华民族的突出优势和最深厚的文化软实力、为无锡的文化建设贡献自己的一分力量。(学习文史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