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7日上午,市政协党组成员陈锡伦率市政协人资环城乡委相关人员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调研,并走访市政协常委、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孙晓鹏。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和相关处室人员参加调研。

       座谈中,市住和房城乡建设局就房地产市场运行、城市更新、城市建设品质提升、住建领域安全生产、提案办理等重点工作进行了通报,孙晓鹏委员就其分管的工作进行了介绍。

       陈锡伦指出,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工作思路清晰、方向明确,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成效明显。建议市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要发挥三个积极作用:一是在我市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打造“最干净城市”中发挥积极作用,统筹做好城市更新、老旧小区改造、物业管理、建设工地监管等重点工作;二是在稳定无锡房地产市场中发挥积极作用,在提升住宅品质、完善配套设施、加强物业管理上多作研究、寻找突破;在净化无锡建筑市场中发挥积极作用,持续开展工程建设领域整治专项督查,规范建筑市场主体行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行业发展环境。(人资环城乡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