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9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梁溪区委书记许立新,市政协副主席吴红星率市政协研究室、经科农委及市政协委员梁溪组、教育体育组、致公侨联台联社保组、经济组部分委员,赴梁溪区开展助推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专项民主监督活动。

       活动期间,许立新、吴红星一行先后视察了大桥路、红星苑、沙文丼副食品市场等地,详细了解梁溪区在景观改造及道路品质提升、老旧小区改造、农贸市场整治提升、生态环境保护、小区物业管理等方面的工作推进情况。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传达了市政协常委会关于市政协开展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专项民主监督活动的部署要求、听取了梁溪区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情况通报、市政协委员梁溪组组长进行了会议发言。

       吴红星结合当天民主监督活动就梁溪区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作点评讲话。他指出,今天视察的3个点,对应社会治理工程的难点,留下深刻印象:街巷整治有亮度,小区更新有深度,市场改造有力度,细微之处显温度!下一步,要系统谋划,确立高标准,需要确立“为高质量发展而创、为高品质生活而创、为高水平治理而创”的理念,全面系统谋划,始终坚持高标准推进创建工作;要细化领域,关切满意度,创建过程要找出差距、补齐短板,务求实实在在的创建效果;要汇聚合力,激发主动性,充分运用监督建议书以及提案、社情民意、会议发言等形式,为创建活动谏真言、谋良策、出实招。

       许立新就进一步推进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开展好助推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专项民主监督活动提出五点意见。一是要在利民惠民上“谋实招”,站稳人民立场,坚持把利民惠民作为创建的出发点,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进一步完善考核监督,进一步打造示范标杆;二是要在市容净化上“见水平”,抓环卫保洁提质,抓全域市容市貌提升,抓小区环境管理,打造标杆居住区;三是要在城市美化上“拓内涵”,聚焦道路街巷改造,聚焦游园绿地升级,聚焦城市亮化提升,打造流光溢彩、独具魅力的“梁辰美景”;四是要在社会参与上“增效益”,着力提升文明素养,增强多元治理能力,激发社会共同参与,引导广大市民群众更加精准、高效、便捷地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来;五是要在安全稳定上“守底线”,切实防范各类风险,持续消除安全隐患,着力化解信访积案,做好预判预警预防,切实提升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水平,为高标准建成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提供可靠的安全保障。(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