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6日下午,民革无锡市委主委徐雯带队赴新吴区开展调研,走访新吴区委统战部,高新区党工委委员、新吴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伟敏,副部长沈琦等陪同调研。民革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孙明、组宣处处长黄展宏、办公室主任李卫家、新吴区基层委员会主委唐鹏及部分骨干党员参加活动。

       徐雯介绍了民革新吴区基层委员会的基本情况和主要特色,李伟敏介绍了新吴区委统战部近期工作计划,双方就加快后备人才培养、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等进行沟通交流,期待双方共同发力,共同推动民革新吴区基层委员会的队伍建设和后备干部培养,进一步发挥好民革党派特色和资源优势,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和重点工作积极建言献策,为新吴区在全省全市的率先发展中做出积极贡献。

       徐雯一行参观了新吴区民革党员、区政协委员、市级非遗传承人周永清工作室,市委委员、市人大代表李风任主任的江苏海辉律师事务所,了解当前发展情况和疫情影响情况,鼓励他们要发挥自身优势,在做好事业发展的同时,履行职责服务社会,积极助力无锡民革发展。

       随后,在江苏海辉律师事务所,民革无锡市委开展“主委接待日”活动。座谈中,大家畅所欲言,有的同志提出,需要加强基层党支部的横向交流,通过联合活动实现党员互动、联合发展。有的同志提出,支部要重视年轻党员的发展,加大年轻党员培养和使用力度,为后续发展输入更多新鲜力量。法律界别的同志建议,党员律师要立足本职,发挥特色,亮出身份,多支持党派工作,展示民革形象。有的同志建议,要加强上下联动、左右互动,增强党员对组织的认同感,多提供调研交流平台,多组织专题性的讨论活动,加强参政议政能力建设,培养更多的“旗杆”“笔杆”和“铁杆”。

       徐雯肯定了与会党员的意见和建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表示新一届市委会领导班子将充分吸收基层党员意见建议进一步改进工作。同时,她希望基层组织和广大民革党员,结合无锡民革年度工作重点有序推进各项活动和工作开展,通过主题教育活动加强对民革前辈优良传统的学习和传承;通过履职能力建设,促进全市民革党员在做好本职工作同时积极参政议政,展示民革形象,实现双岗建功;通过交流共建,凝聚力量,发挥好民革“老中青”党员的优势和作用,进一步服务社会,履行职责,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无锡建设崭新篇章贡献民革新的智慧和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召开。    (民革无锡市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