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5日,市政协副主席、民建无锡市委主委毛加弘带领民主监督调研组成员,赴锡山区就“抢抓数字赋能机遇,加快推进制造业‘智改数转绿提’”工作开展民主监督调研。中共锡山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莉萍陪同调研。

       上午,召开了“抢抓数字赋能机遇,加快推进制造业‘智改数转绿提’”民主监督课题座谈会。座谈会上,区委统战部、研究中心,区发展改革委、科技局、工业和信息化局,区工商联,锡山生态环境局负责同志就“智改数转绿提”工作在各自领域的推进情况作了详细汇报,并提出了产业发展、工作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相关改进建议。2021年以来,锡山区通过“引”、“协”、“培”多措并举,大力推进“智改数转绿提”改革发展,在国家项目、智能车间和工业互联网企业数量和质量上以及环境治理方面都取得了重大突破,进一步加速了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提升了产业竞争力。目前,各项改革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下午,毛加弘一行走访了“智改数转绿提”典型企业——江苏通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通过实地考察,深入了解企业在“智改数转绿提”转型过程中的生产经营情况和企业转型的痛点难点问题。

 

 

       毛加弘表示,近年来,锡山区将推进制造业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和绿色化提升作为加快转型升级、提升产业竞争力、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选择,成长为无锡市产业创新的高地。民建无锡市委希望能在此次调研的基础上,深入学习了解“智改数转绿提”工作实施情况,充分发挥民建密切联系经济界的优势,持续跟进改革实施进程,加强政策宣传,推广典型案例和经验做法,进一步剖析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合理化建议,努力助推锡山区重点改革攻坚项目实施和地区经济社会发展。

       今年,根据无锡市委统战部开展“8+8”挂钩结对工作部署安排,民建无锡市委与锡山区挂钩结对。未来,双方将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联合开展政治学习、民主监督、调研考察、社会服务等活动,共同助力锡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民建无锡市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