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3日,市政协副主席韩晓枫主持召开重点督办提案发言委员座谈会,就委员发言内容进行协商讨论。

       针对目前疫情严峻复杂的形势,今年市政协文教卫体委员会就进一步完善重大疫情的预警与防控机制提交了提案,这一提案被确定为市政协重点督办提案,由市委主要领导领衔办理。

       为了进一步摸清情况,同时为委员知情明政、提出意见建议提供条件,文教卫体委在韩晓枫副主席带领下分别走访了市卫健委、市医保局、市大数据局和城运中心,召开了包括疾控、急救、卫生监督所、核酸检测公司、传染病医院在内的医疗机构座谈会,召开了公安、交通、工信、商务、市场监管等相关部门座谈会,召开了基层一线包括街道、社区、园区在内的疫情防控座谈会,还召开了包括现代制造业、物流业、服务业等企业疫情防控座谈会,另外还深入学校实地考察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通过各个方面的调研,了解疫情防控中存在的问题以及有关的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委员们就疫情的防控与救治、基层属地防控、交通运输领域的疫情防控、学校防控、数字防疫、企业双战双赢等发言内容进行座谈交流。

       韩晓枫副主席充分肯定了委员们为发言所做的精心准备,希望大家进一步修改完善,切实提出符合我市实际的可操作的意见建议,助力完善常态下的重大疫情预警与防控机制,最大限度地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把“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真正落到实处。(文教卫体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