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9日,市政协文教卫体委员会赴无锡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考察调研,并组织召开专委会全体成员会议。市政协副主席韩晓枫出席。

       委员们听取了无锡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发展情况介绍并座谈交流。近年来,无锡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立足于现代影视科技产业,以数字电影工业化、国际化为目标,坚持有别于传统影视外景基地的发展路径,已成为中国进行数字拍摄、科技制作的重要基地。

       韩晓枫副主席对无锡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取得的成绩和发展理念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园区立足当下,放眼长远,进一步向硬件设施齐全、拍摄技术先进、拍摄服务完善的一流基地迈进,特别是要加大影视产业服务人才的引进与培育力度,吸引更多电影项目落户无锡,创作生产出更多具有无锡标识度的电影精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以及近期讲话精神,学习了市政协项雪龙主席在市十五届政协第一次常委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就专委会开展“书香政协·同心筑梦”委员读书活动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同时对市政协文教卫体委2022年重点工作进行部署。(文教卫体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