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0日上午,市政协启动2022年“委员读书月”活动,进一步倡导委员读书,建设书香政协。市政协主席邵文松参加启动仪式并讲话,副主席陈兴初、张晓东、叶韩清、钱晴,党组成员张忠,秘书长邹鹏辉参加活动。张晓东主持活动。

       邵文松强调,全市政协系统——

       要突出政治性,切实把握读书活动的正确方向,把学好“思想之书”“政治之书”作为重中之重,重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中共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在互动交流中深刻感悟真理力量、思想力量和实践力量,真正使委员读书活动成为学习宣传贯彻新思想的重要载体;

       要突出实践性,切实把读书与履职融得更深,紧扣“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谱写“强富美高”新江阴现代化建设新篇章等主题,自觉把读书活动同工作实际结合起来、与履职实践衔接起来,建好用活政协书房和智慧政协“云书房”,让书香落到笔头变成资政“金句子”、落到心头化为创新“金点子”,更好地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

       要突出多元性,切实造浓书香政协氛围,开展多元化、常态化的读书活动,完善布局合理、各具特色、共建共享的政协书房建设格局,努力构建学风扎实、书香浓郁、互助共进的学习型组织,推动委员读书活动走心、走深、走实,推进“书香政协”与“全民阅读”相互赋能,凝聚起“齐努力、共江阴、向未来”的磅礴合力。

       启动仪式上发布了市政协“委员读书月”活动安排及要求,宣读了《关于开展政协委员读书学习的倡议书》,举行了“文史书籍进委员工作室”赠书活动。全体与会人员还参加了中山公园政协书房揭牌仪式,参观了新揭牌的政协书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