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省政协专题调研活动要求,4月25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顾铮铮带领港澳台侨外事民宗委相关人员,赴无锡市天主教堂开展走访调研。

       调研中,顾铮铮副主席一行实地考察了渔民文化陈列馆和无锡市天主教堂,深入了解了天主教在我市发展的历史脉络。详细听取了郭满东委员关于我市天主教爱国会建设情况的汇报。据了解,无锡天主教目前有市、县级爱国团体三个(无锡、江阴、宜兴爱国会),有锡山、惠山、新吴区、滨湖区、经开区五个爱国片组,有70个基层爱国小组,96位爱国小组负责人。2019年无锡市天主教爱国会换届,选出了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有12人,常务理事28人,理事53人。

       最后,顾铮铮副主席指出,当前新冠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天主教各场所、堂点要努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执行我市应急防控的要求,不断完善疫情防控方案,做到令行禁止,执行好“双暂停”,把防疫措施纳入常态化管理,确保全市天主教界的安全稳定。要不断加强制度建设,特别是抓好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落实工作。要促进天主教内涵式发展,认真按照“四进”工作的要求,把天主教的教义教规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融合。同时,她希望郭满东委员立足本职岗位,认真履行好“一岗双责”,切实发挥好政协委员的“三个作用”。    (市政协港澳台侨外事、民族宗教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