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3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顾铮铮带领港澳台侨外事民宗委相关人员,就我市民族宗教工作整体情况,赴市民宗局开展走访调研。

       调研中,市民宗局主要领导从加强党对民宗工作的集中领导、推动民族工作创新创优、推进宗教“中国化”无锡实践走深走实、防范化解民族宗教领域重大风险隐患等四方面,全面汇报了近年来我市民宗工作的整体情况,并与市政协民宗委就2022年重点协作开展的工作,进行了沟通交流。

       最后,顾铮铮副主席在充分肯定了市民宗局工作成绩的基础上指出,民宗工作面广量大、敏感复杂、政策性强, 希望市民宗局要进一步突出民宗领域的意识形态工作,积极引导推动宗教中国化方向,牢牢把握政治方向和政治安全;要进一步突出抓好场所安全,抓实宗教场所的日常安全管理,确保全市宗教领域安全生产;要进一步突出加强民宗工作人才队伍建设,支撑民宗工作长远健康发展。同时要求市政协港澳台侨外事民宗委要进一步强化与市民宗局的沟通协调,形成有效的工作合力,共同推进我市民族宗教工作水平不断提升。    (市政协港澳台侨外事、民族宗教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