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8日下午,市政协主席项雪龙主持召开市十五届政协第一次主席会议,协商确定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分工;协商通过市十五届政协2022年重点工作计划和2022年省政协有关工作任务分解方案;协商讨论市十五届政协2022年工作要点、协商计划等。

  市政协副主席叶勤良、韩晓枫、吴红星、毛加弘、顾铮铮,市政协党组成员陈锡伦,秘书长钱文琴参加会议。

  项雪龙指出

  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大会上讲话作为市十五届政协第一次主席会议的第一个重要议程,体现人民政协崇尚学习的优良传统,树立了人民政协“讲政治、重学习”的鲜明导向。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政协系统要反复学、原原本本学、深入思考学,深刻领会、准确把握讲话的精神实质。全市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要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推进新时代全市政协工作取得新成效、迈上新台阶。

 

  项雪龙强调

  2022年是市十五届政协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非常重要。

  要紧紧围绕全市发展大局,积极建言献策,助推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

  要深入谋划好政协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落实到人、落实到时间节点,加强对上联系,在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有序推进2022年各项重点工作。

  要聚焦重点,进一步增强提案的针对性,围绕“创新发展、民生改善、提升质效”三个方面,紧扣“‘一老一小’、健康城市、城乡建设、农贸市场建设”四个课题,加以思考,展开调研,不断提高提案督办质量。

  要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抓好抓实助推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专项民主监督活动,努力为无锡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作贡献。

 

 

 

  会议还协商讨论了市十五届政协各专委会主任、副主任及成员名单;

  协商确定了助推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专项民主监督活动方案;

  审议通过了市十五届政协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报告;

  协商确定了2022年重点提案和重要提案;

  协商确定了2022年市十五届政协新任委员学习培训计划;

  协商确定了市十五届政协第一次常委会议议程、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