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8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高慧带领市政协委员工作委相关人员,走访江南大学食品学院教授王兴国、江南大学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李崎两位市政协委员。

       江南大学食品学院的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在我国同类学科中创建最早、基础最好、覆盖面最广,2007年被遴选为食品领域唯一的国家一级重点学科,现拥有多个国家级实验研发平台,累计获得国家级科技奖励19项。学院在人才培养方面,注重“工程化”、“国际化”、“学术型”、“创业型”四大类个性化人才培养,逐步形成了食品领域完整的国家级拔尖人才师资队伍,是我国高层次人才培养和科学技术研究的重要基地。

       高慧副主席一行先后参观了食品学院大厅的校企合作展示墙、国家功能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粮食发酵工艺与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等地点,王兴国教授作了详细解说。

       座谈中,王兴国教授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概况以及与多家企业合作的具体情况。在谈到如何将学院的各项研发成果发挥其应有的价值时,提到了学院与企业合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重点是围绕资源、科技、金融、政策等四个元素产生的许多问题。高慧副主席提出建议,希望学院能够充分发挥在食品研发领域的优势,紧紧依靠政府搭建打通“产、需、研”壁垒的商业平台,通过品牌战略,将自己的研究成果结合更多的应用场景,更好地转化为社会价值,更好地引领无锡的未来食品发展,吸引国内乃至国际更多的优秀企业落户无锡,为无锡的产业发展注入新鲜血液。(委员工作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