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市政协的统一部署和安排,9月29日,市政协领导蔡捷敏专程赴惠山区堰桥街道参加“有事好商量·民生专题协商议事月”暨“七·一”讲话宣讲活动。惠山区政协领导、惠山区政府分管领导等一同参加协商活动。
       在堰桥街道“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蔡捷敏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宣讲,并向区、街道、社区赠送了有关学习资料。
       在随后召开的协商议事活动中,来自街道、社区、学校、学生家长代表、居民代表、企业家代表,市、区两级政协委员等,重点围绕开展“网格化包干”专项行动,进一步强化区域网格化管理、开展“小手牵大手”专项行动,进一步提高全民文明素质、开展“门前新三包”专项行动,进一步打造干净美丽堰桥三个内容,就深化文明城创工作进行协商议事。与会人员在听取创建美丽堰桥“5+1”长效管理机制实施方案解读和“5+1”长效管理机制实施情况及会前调研情况介绍的基础上,结合各自工作、生活实际,就如何建立长效机制,发表看法,提出问题和有关意见建议,并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进行深入互动交流。
       蔡捷敏在听取了各方发言后指出,这次协商议事的内容十分契合当前的工作,选题准,很有意义。大家围绕责任落实、提升社会意识、营造各方参与等关键点,方向一致、深入互动,取得了很好的协商效果。文明创建是一项长期的工程,需要社会各方力量共同推动,更需要久久为功。刚刚结束的市委十四届党代会提出的“创建文明典范城市”,对文明创建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我们要更加提高对城市文明创建工作的认识,把这项惠及百姓的民心工程抓好抓实,建立行之有效的长效机制,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贡献力量。(学习文史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