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年度重点工作计划,8月11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张丽霞带领民宗委相关人员,就推进我市民族宗教工作赴市民宗局召开专题调研座谈。

       调研中,市民宗局主要领导着重从加强民宗工作组织领导、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创新创优、推进宗教中国化无锡实践走深走实、着力做好民族宗教领域重点难点工作等四个方面,详细汇报了近年来全市民族宗教工作整体情况,并与专委会就下月主席会议情况通报的相关事宜进行了沟通协调。最后,市政协副主席张丽霞指出,无锡是少数民族散居地区和省宗教工作重点地区。近年来,市民宗局认真贯彻中央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主线,坚持以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为重点,做了很多卓有成效的工作,涌现了一大批各级的先进典型,无锡民族宗教工作始终走在全国前列。希望能以主席会议通报为契机,进一步总结工作经验,分析“短板”问题,开拓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模式,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民宗委)